中国·银河集团-www.186net.com|官网入口

东华大学中日合作服装设计专业:孕育“Z世代”设计师,共筑时尚新未来

2024/03/27银河集团186net


326日,2024AW上海时装周的主秀场新天地太平湖绿地红庭发布了一场由“Z世代”设计师创立的品牌OVER RANGE的最新产品,主题为《THE LAST KILLING》。

本季发布的系列作品是从电影《Daughter of the Dragon》中汲取灵感,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将传统中式纹样与现代设计手法结合,作出一系列既兼具复古华丽又不失神秘氛围的时装作品。

品牌标志性的外星人形象得以巧妙融入,象征着对未知的探索和对传统的创新。这些设计作品不仅展现了设计师对传统与现代的深度思考,也体现了东华大学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培养的成功。

OVER RANGE由三位00后设计师——曹祜婉、左舰懿、黄愉乔共同创立,她们均毕业于东华大学中日合作服装设计专业。OVER RANGE的故事始于东华大学的校园,2018年三位年轻学生进入中日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她们在这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共同踏上了设计之路。



大三时便携手创立了独立设计师女装品牌OVER RANGE,展现出了非凡的创意和勇气。在品牌成立之初,中日项目部校企合作的一家致力于扶持中国年轻设计师的创新平台GeekWonderland,向OVER RANGE伸出了合作之手,提供了供应链与终端各种资源与力量支持,进一步助力他们在时尚界的崛起。这一合作不仅加速了OVER RANGE的成长,帮助他们达到了今天的成就。也标志着东华大学设计教育理念的广泛认可与成功实践。2020年,品牌成立之初就走上了上海时装周的蕾虎秀场,标志着OVERRANGE正式踏上独立设计师品牌之旅。这场秀不仅展示了品牌对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探索,也彰显了东华大学在服装设计教育上的卓越成就。


2022年,她们参加了“新锐东华”东华新锐设计师大赛,凭借出色的设计作品,在上海“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亮相,展示了她们的才华和创意。


毕业后,OVERRANGE不断挑战自我,她们的设计越发成熟,风格也更加鲜明。此外,OVER RANGE开启了“养成系”项目,吸纳才华横溢的学弟学妹加入,让他们在校期间便有机会让自己作品变成真正的服装商品并在市场上售卖,本次秀场也有部分作品来自于“养成系”。



东华大学,作为中国服装设计教育的佼佼者,一直以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为己任。这一宗旨在OVER RANGE这一年轻设计师品牌的身上得到了生动的体现。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资源支持,让他们能够在校园内就开始锤炼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技能。同时,学校还积极与业界合作,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展示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成果。中日合作服装设计专业更是以其独特的中日合作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两国服装设计文化和技术的宝贵机会。这种跨文化的学习经历不仅让OVER RANGE的创始人们掌握了专业的设计技能,还培养了他们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创新思维。他们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创作出了一系列独具魅力的时装作品。

如今,OVER RANGE已经成为中国时尚界的一股新兴力量。他们的作品不仅在上海时装周上备受瞩目,还受到了众多时尚爱好者和业内人士的赞誉。他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才华,为中国时尚设计界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灵感。

未来,我们期待OVER RANGE能够继续发挥他们的创意和才华,为中国时尚界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突破。同时,我们也相信东华大学将继续秉持其教育理念,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设计人才,为中国时尚设计的未来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